美参院版移民法重要内容一览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讯】参议院版的新移民改革法案,篇幅长达800多页,被认为是重视外来人才的移入,但对于一般家庭的移民申请则反而加强了管制。让我们带你来了解一下该法案的一些重要内容:

1.成为公民的渠道

♦在2011年12月31日以前入境美国,此后一直住在美国。

♦没有重罪或3件以上轻罪的前科。

♦登记时须缴纳500美元罚款。

如果符合以上条件,美国境内约1100万非法移民在这项法案生效后半年,就可望获得“登记临时移民身份”。

在获得“登记临时移民身份”10年后,如果连续居住在美国、依法纳税和缴交1000美元罚款、符合工作要求和学习英语,则可申请绿卡,成为永久合法居​​民。

♦幼年时被带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可以在5年内拿到绿卡,随后也可获得公民身份。

2.高科技移民

♦提供给高科技人士的H1B签证名额,从每年6万5000个,提高为11万个,并增加2万5000个H1B签证给在美国的大学拿到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硕士或博士学位的毕业生。 H1B签证可以随着需求量而调整,最高可提高到每年18万个名额。

♦有特殊才能的移民人士,包括大学教授、研究员、跨国企业主管和运动员,则没有绿卡名额的限制。从美国大学获得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学位,并已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也没有绿卡名额的限制。

♦有意来美国设立公司的外国企业家,将提供“创业签证”。

♦增设每年25万个计点签证(merit visa)名额,根据移民的教育、就业、在美居住年数,和其他考量因素来计点,点数高的移民可以获得这项签证。

♦取消绿卡抽签计划,多出的名额分配给符合工作和计点签证的移民。

3.家庭移民

♦禁止美国公民为兄弟姊妹申请移民;公民只限于为31岁以下的已婚子女申请移民。

♦持有绿卡的永久居民,仍然可以为配偶和子女申请移民,每年的申请移民名额也将没有限制。

4.雇主审核雇员身份

在新移民法案生效后的4年内,所有雇主都必须采用电子身份验证系统(E-Verify),确认所有雇员的身份合法。非公民必须出示带照片的身份证明文件,而文件上的照片必须与电子身份验证系统的照片相同。

5.边界安全

在移民法案通过半年内,国内安全部必须提出边界安全和围墙计划,让美墨边界受到全面的监管,并能够逮捕或阻拦90%可能的偷渡客。

边界安全和围墙计划实施后,境内所有非法移民才可申请临时合法身份。在这些计划完成,机场和港口也采用新的入出境系统后,非法移民则可以申请绿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