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港媒专访 前CIA泄密人拟留港继续爆料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揭露美国秘密监控计划而逃亡香港的前CIA雇员斯诺登,在离开他藏身的酒店后,一度不知去向。不过,现在可以肯定他仍在香港。香港《南华早报》 12日爆料,斯诺登在接受它的专访时表示,他将呆在香港,让法院决定他的命运。他还誓言要曝光美监控计划更多的内幕。

率先踢爆美国监控案的英国《卫报》12日再次爆料,斯诺登现在藏身在香港一个安全之所,但没有指明确切的地点。

据英文《南华早报》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网站说,斯诺登(Edward Snowden)在接受独家专访时说:“我既不是叛徒,也不是英雄。我只是个美国人。”

他还说,那些认为他选错了香港的人,是误解了他的意图。他在香港不是为了逃避司法,而是要爆出监控案更多的内情。

他也誓言,要曝光关于美国国安局监控目标的更多细节。

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准备起诉斯诺登(Edward Snowden),美国议员还透露,政府正全力追捕斯诺登。不过美国当局还没有要求引渡他回国。专家表示,如果美方要求引渡,将由法庭裁定,而斯诺登可以争取留下。

不过香港处理过引渡案件的大律师艾根(Kevin Egan)说,斯诺登最好还是赶快离开香港,前往会获得同情的司法管辖区,而且要赶在美国要求引渡之前。

还有香港律师表示,严格按照法律来说,斯诺登应该可以随时自由离开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