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通过会计法覆议案 颜清标盼刑满再修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电】《会计法修法惹议,行政院10日举行临时院会,通过覆议案,将呈请总统核可,再送立法院。另外,因酒帐案被判刑定谳的前立委颜清标也发表声明,希望等他出狱后再修订《会计法》,避免因人修法的嫌疑与不公。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立法院修正会计法部分条文,对民意代表及学者报支经费有条件的除罪,但过程争议不休,行政院今天通过覆议案。

颜清标是在透过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与儿子、现任立委颜宽恒,发表的书面声明中提出这一立场的,他在声明中说:“尊重司法判决,踏入监狱时,就决定要服完刑期,修法过程众多讨论与争议都提及到他,为此相当不安”。

颜清标声明指出,为消弭会计法因人设法或修法,期盼能在自己服刑完毕后,各政党及立委再广泛讨论及周延立法,做公平合理的处理。

颜宽恒表示,父亲对外界称为“颜清标条款”的会计法修法颇不以为然;父亲被以贪污定罪纵使心有不甘,但也坦然面对,并决定服刑完毕重返社会,要当妈祖的终生义工。

经常前往台中监狱探视颜清标的幕僚说,颜在狱中心情平静,被分配到厨房作杂役。对于会计法修法过程中的诸多问题,颜表示能平静的对待,且早已无心政治。

会计法回原点

《会计法》修法事件“打回原点”,行政院今天举行临时院会,通过覆议案,呈请总统核可,再送立法院。立法院长王金平邀请朝野协商,达成共识,决定13日下午2时召开立法院院会,处理行政院所提会计法修正案覆议案。

台北地检署侦办教授假发票案,至今逾100名被告。检方说,每月调查机关都会移送一批被告(案件),尽管会计法修法事件一度差点为涉案教授解套,但现在已经打回原点,因此检方不受影响,继续依法侦办,完全没有不受理案件的情况,待修法有确定结果后,再依法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