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沙田村民离家避难 警察仍在抓人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中国广西合浦沙田镇村民自6月1日爆发抗议官商勾结占用码头、破坏生存环境的活动。官媒随即否认有冲突发生,并称有关部门将认真听取百姓诉求。但据当地6月10日消息,警察仍在抓人,很多村民已离家躲避。

广西杨在新律师转述了从当地得到的最新消息:“昨天晚上(6月9日)出动了好几百公安武警继续抓村民,后来抓到了一个,听村民说,凡是参加示威游行的都要抓。村民都躲起来了,都不敢吭声。”

杨律师曾就沙田事件发布一篇博文,指当地红黑勾结武装保护走私。文中表示:“沙田港本是渔港,非经国务院批准不得从事商业事务,否则依《海关法》的有关规定属走私行为。但私煤老板却非法从该港口上煤。遭到村民的抵制后,合浦县政府却动员公安予以镇压,打伤了几十村民并抓村民拘留。”

该镇居民王先生也介绍:“每天早晚都有很多警察来这里巡查、抓人。那些人害怕被警察抓,有的人已经离开家,出去躲避了。”

在微博上已很难看到有关于沙田事件的帖子。6月10日只有一名网友发出求助帖:“广西合浦沙田事件在广西已被封锁,很美很美的美人鱼故乡被污染变成死海,海牛也将濒临灭绝……求广大网友救救这个美丽的故乡,政府见死不救,学生为了家乡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是教师,我心有余而力不足,求求你们了救救这些可怜的孩子,他们现在连学也上不了了,帮忙转转好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