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是时候了 习近平先生!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习近平先生自18大后,2013年3月份正式执掌权力以来,5月底至6月7日,在短短一周里,中国大地上接连烧了三把火。

第一把火,2013年5月31日13时17分许,位于林甸县花园镇境内的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可供100万人吃一年的口粮瞬间化为乌有.. ….

第二把火,2013年6月3日6时许,吉林省德惠市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突发大火。火灾已吞噬掉121条鲜活的生命……

第三把火,2013年6月7日傍晚厦门BRT公车突发起火事故已造成48人死亡、33人受伤…….

这三把火,我想对于刚上任不久习近平先生来说,似乎是老天给他的一个严重的“下马威”。

从“三把火”的悲剧来看,似乎不相关联,但很大程度上来说,是“体制病”在陈腐的体制里“集中典型”发作。

第一把火,中央第一巡视组刚进驻中储粮,“电线就磨破漏电了”。不得不让人想起了,乾隆元年派吏巡查,地方粮仓早已空虚,为防贪污败露,地方上的贪官污吏竟纵火焚仓。
     
第二把火,很明显,安全监管部门只是张贴在门上的“画符”。其实在现有的中共体制中,人浮于事,拿钱不干活比比皆是。企业责任人更是漠视工人的生命,为了防止工人“偷懒、偷东西”竟把“逃生门”锁死。

第三把火,陈水总其实就是一个经历“文革运动”时代和“改革开放”时代双重苦难的聚焦。这个阶层的苦难,集中反应了社会现实的深层矛盾,陈水总因自感生活不如意,并多次上访未果,留下遗书后在6月7日放火烧巴士泄愤,自己也当场被烧死。可恨、可怜!

那么,这“三把火”烧出的体制问题已显现出来了,如何去解决摆在了习近平先生的面前,也是对习近平先生能否圆其所谓“中国梦”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我们说,中国现实制度不符合宪法精神,“保障人权、限制国家权力内容”的宪法“基本被搁置”,导致社会矛盾激化。

为了避免了社会和政局的继续紧张和恶化,也是为了现有的体制能和平转型,我斗胆向习近平先生发出呼声——

是时候了,习近平先生!

是时候了,中国该朝着民主转型和公民社会的方向发展了。

一个国家司法不独立,不依法治国安民,人人都有可能没有安全感,都有可能不得好死,不管你今天地位多高,多么富有,更不用说广大的普通老百姓。

中共的人治,终究不能长治久安,更不是治国之道。

是时候了,习近平先生!

是时候了,与您的前任不同,您现在是真正主宰中国党、政、军了。如果您想给人民带来希望,那您首先一定知道人民最想要什么,那么您千万别错过历史给予您的这一机会,给予人民满足希望的幸福。

如果是这样,您就确实与前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代领导人不同,给予人民带来真正的希望,否则您还是共产党一个专制领导人而已。您手中的权力保护的还是利益集团的势力,中国强大的梦想也与人民无关。

是时候了,习近平先生!

是时候了,目前通货膨胀形势非常严峻(远远高于官方估计),社会中下层生计存在困难的人数在不断增加;贫富悬殊日益剧增;城乡中存在巨大的失业、无业以及不稳定短期就业的人口(失业人数被严重低估);近五年来发生网络舆论革命。传统的舆论和媒体掌控方式在新媒体时代已经失效(电影《雷锋》收看率近乎零就是实例)。加之民众中充满对党和国家不信任以及失望、抱怨的情绪。等等。以上诸多不利、不稳定的因素,均有极大可能导致在未来的5——10年间爆发不测事件,从而改变中国历史的走向。中共体制与其被动的消亡,不如积极推进政改和平过渡。

是时候了,习近平先生!

是时候了,中国的社会现实已经不允许政治改革无限期的延滞,不改已经无路可走,其实您和您的团队是看到这一点的,老百姓更是清楚这一点,当然,宪政改革需要付出代价,尤其是牵涉到要对利益权势集团动真格之时。所以您应该拿出应有的勇气、胆魄和担当,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圆中国人民一个真实的“幸福梦”。

是时候了,习近平先生!是时候了,该走向民主了!是时候了,该平反六四了!
是时候了,该释放所有被迫害、被关押的异见人士、法轮功学员、冤枉访民了!

杭州市民 戚惠民

2013-6-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