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奥巴马送习近平长椅” 讽中共勿独裁?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9日(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第二场会晤,会晤前,两人在庄园内散步。其间,奥巴马将一把加利福尼亚州红杉木制成的长椅赠送给习近平。大陆官媒兴奋称,此寓意美方承认中美“平起平坐”;但有网民讥称,美国人是暗示中共勿独裁。

9日是习近平访美最后一天,两国元首会晤前,先在风景秀丽的庄园内散步闲聊近一小时,习奥两人都穿着较第一天休闲随意的服装,奥巴马还卷起了袖子。衬衣扎腰的习奥体形毕露,习“大腹便便”与奥“苗条得体”相映衬。奥问习:“平常是不是经常锻炼?”习答称:“我就是散步、游泳,每天都游1,000米。”并说:“如果不运动,我(这体形)会崩溃的,(面对)那么高强度(的工作)。”

据美方官员透露,习奥散步还谈及自己青年经历对形成他们现在世界观的影响。习向奥分享自己在文革时到农村插队的经历,奥巴马则提到自己童年在夏威夷的经历。

当两人散步到一张簇新的长木椅时,奥向习表示,椅子是他送给习的礼物,两人在椅子上试坐了一会。这张长约1.5米,仿中国传统式靠背的木椅,是用加州特产红杉木制造的。椅背上用英文刻着“美国总统奥巴马赠送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2013年6月7至8日”,椅座下方则印着中文“卡利佛尼亚的红杉木”。

“奥巴马送长椅”成了9日大陆各大媒体、网站的热门话题。人民网官方微博贴文称,美送椅子寓意中美可坐在一起交流合作,“美国人终于承认中美可以平起平坐”、“中美两国同坐一把交椅;做伙伴,不做对手”。网民则反应两极,有高兴的,也有反对的。有网友说,送靠椅寓意习“要靠美国才能坐稳交椅”;更有网友指出,长椅与Chairman(主席)的Chair(单座椅)不同,送长椅给习近平是寓意“不能独坐天下(独裁),要与人分享”。

–“女主人未出面,有冷板凳之嫌。”

–“这是中国挑拨美日关系,还是美国挑拨中俄关系。”

–“椅子空运回来后安全部要好好检查,看是不是椅子里装满了各种窃听器。”

–“送靠背长椅,寓意习近平靠美国才能坐稳交椅。习主席不要上当,运回来一把火烧了它!”

–“这种椅子和Chairman(主席)的Chair不同,Chairman是一个人,送长椅寓意习主席不能独揽大权,要与人共享!”

–“得亏送的不是床,要不就成同床异梦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