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74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讯】新闻周刊(374)大事件

奥习会 美国会敦促停止迫害法轮功

欧巴马与习近平在加州会晤之际,法轮功受迫害问题成为美国国会参众议员共同关注的焦点。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日前致信总统欧巴马,呼吁他就法轮功等人权问题上向习近平施压。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CECC)也发表声明,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多个人权及信仰组织也联合呼吁欧巴马,敦促中共释放法轮功学员王志文、李昌、以及维权律师高智晟等良心犯。

美曝监视网络 隐私和安全冲突引关注

周三晚间,英国《卫报》首先报导美国安全部门向电信公司Verizon搜集用户的电话通讯记录。周四,《卫报》与美国《华盛顿邮报》再同时披露,过去六年来,美国政府通过谷哥、脸书、苹果等网络公司收集海外互联网的使用者资讯,包括电子邮件、聊天记录、视频、照片、网路视讯会议等。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五亲自出面澄清,这两项监视行动都是经过国会和联邦法官批准,完全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执行。这两项监视行动都是出于保护国家安全、防范恐怖主义而采取的行动。

李旺阳被自杀周年 支联会促查死因

6月6日是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香港支联会到中联办抗议,要求重新调查李旺阳死因,还李旺阳公道,并誓言追究到底。支联会同时要求停止软禁李旺阳的亲友。十多名支联会成员手持白菊花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强调港人没有遗忘李旺阳的民主与工运精神,他们并向中共抗议,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不仅沉冤未雪,当局更软禁其亲友至今,其中他的好友朱承志更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起诉。他们在中联办前为李旺阳默哀一分钟,并将李旺阳的遗照贴在中联办前的铁栏上,献上白菊花和绑上黑丝带,鞠躬后离去。

15万人冒雨悼六四 中港市民斥暴政

香港支联会星期二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24周年烛光集会,雷雨中有15万人参加活动,除了港人坚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陆游客首次来港参加活动,为港人的坚持感动,并斥责中共暴政。晚上7点多人群已坐满六个足球场。原本晚上8点开始的烛光晚会,7时45分突然刮起狂风暴雨。支联会在大雨中致悼辞及宣读大会宣言,强调不怕风、不怕雨,坚持平反六四。由于天雨大会宣布提早在8点50分结束活动,仍有部分人不愿离开。在“六•四”24周年之际,纽约的多个民运团体来到中领馆对面集会。高喊口号,“还权利与人民”、“结束一党专制”。当年的学运领袖吾尔开希、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等到场支持。

美国职棒大联盟史上最大禁药丑闻

美国职棒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的禁药丑闻持续扩大,据传有多位球员向迈阿密一家抗衰老诊所购买禁药服用,消息人士透露,可能有多达20名球员未来将遭到大联盟禁赛。涉嫌提供禁药的诊所创始人安东尼•博世(Anthony Bosch)已经同意向大联盟说明,涉案球员名单与详细案情。涉案的球员包括洋基队 “A-Rod” 罗德里格兹(Alex Rodriguez)、密尔瓦基酿酒人队的布劳恩(Ryan Braun)两名曾经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头衔的球星,总共约有20名球员涉案。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罗德里格兹、布劳恩已经不是初犯,可能将被禁赛100场处分。一旦宣布,这将是大联盟史上涉案球员最多的禁赛令。

吉林爆炸120人遇难

近日,中国吉林长春德惠市“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中共官方声称120人遇难,77人受伤。但目击者披露,事发现场仅二车间就有300多人被困,外界质疑当局瞒报死亡人数。许多遇难者家属拦车堵路讨说法,一部分家属情绪激动,一度包围警车,要求当局给个说法。截止5号上午,宝源丰禽业公司被烧毁的屠宰厂仍末解封,厂外车道禁车辆出入,整座厂房烧剩骨架,遍地残骸。幸存的工人说,他们逃生时,发现厂房的闸门被锁,许多死伤者被困在起火的厂房内。

新唐人新闻周刊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