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会员卡“绑架” 王岐山遭自己人顽抗?

【新唐人2013年6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反腐有新举动,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官员清退会员卡,但将受到中共官员的抵抗。中共党校党的教授表示,有些干部吃喝成习惯了。有的干部宁可扔了也不退,因为他退就证明他有问题。王岐山对这些被会员卡“绑架”的官员又能奈何得了吗?也有网友认为,这纯粹是共党忽悠老百姓的伎俩。

王岐山提出,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其目的是为了整治官员的“会员卡腐败”。但是,中共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张希贤表示,一些干部“官商”利益勾结太深,有些干部吃喝上瘾了,成习惯了。有的干部宁可扔了也不退,因为他退就证明他有问题。

有评论认为,几乎没有一个官员不明白,不管是会员卡还是实物卡,哪一张卡不是老板们“打理政商关系的利器”?哪一张卡不是“卡”住官员脖子的绞索?哪一张卡不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的软刀子?哪一张卡不是权钱交易的“修桥铺路”?哪一个老板是以搞“慈善”为生的?

张希贤还强调,利益链条当中,很多官商走到一块,也不好掰开,对方也会要死要活,死活把你捆到监狱去。

王岐山能把那些“苍蝇”揪出来吗?

大陆《法制日报》记者最近探秘北京昌平区一家顶级会所,并走访了相关业内人士。

担任某会所会籍经理数年的刘小姐表示,“清理会员卡的难度在于高级会员消费并不需要实物卡,认人不认卡,表面上退了实物卡,报出名字或者人家还认识那张脸也是可以继续会员消费的。对于认卡不认人的会员,就更不必退了,反正谁也不知道卡主。即使没有了会员卡,验证指纹等等手段也是可以的。”

曾在北京某高级会所担任行政策划的董佳音表示,“一些会所的会员卡是不记名的。而且,在会所中,有很多根本不是以官员的名字进行登记的,有些是一些富豪直接把会员卡放在会所,然后由与之相关系的官员进行消费。”

有网友认为,这纯粹是共党忽悠老百姓的伎俩,因为财政经费拨款太多,并且有吃喝专项资金,手机上时常有开各种税务发票的广告信息,有人就靠这个开公司赚钱,他们的主要客户就是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工作人员,这是对共党玩“堵前门开后门”欺骗做法的有利证据。

分析认为,对于王岐山率先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展开的所谓“会员卡”清退活动,执行情况并不乐观。但是对于这些怕暴露自己腐败的官员,王岐山是否真正能够先把那些“苍蝇”揪出来,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