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高考 大学毕业 终点?起点!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新闻周刊(374)6月的7号8号对于中国大陆的学生来说可谓至关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关注中国高考。

这是衡水二中的高考百日宣誓,学生们都穿统一的校服,上面印着“超越永无止境”,脸上的神情居然也差不多,老师穿统一的大红色短袖,还为学生们摇旗呐喊,很有奋斗到底的意味。为了同一个目标,那就是高考。

6月的7号8号是中国的高考,在2003年之前,高考一直是在7月举行,而这时正是中国最热的时候,为了避免考生们在考场里挥汗如雨,于是改到6月。

而在安徽,每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成了一个节日,不光是考生家长,基本是全城出动为考生送考,就连学长学姐们也想尽办法为考生打气。各方都严阵以待,一切都为高考让路。为什么会如此紧张呢?

这也许是答案之一。

高考的人数在2008年达到最高,但是却在逐年下滑,今年报名的人数是912万,实际却还有很多考生弃考,许多学生选择出国或者提前工作。

而另一边,此时也正是中国的毕业时节。

这一刻,似乎每个人都在思考自己的青春,而无论是有无遗憾,大多数人的学生时代都就此告一段落。可是其实,他们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高考不是终点,毕业也同样不是终点,而是另一段人生的起点。

从社会或者公司来讲,终极目标就是选拔人才,如果能从更多方面综合衡量一个人,让每个人有自己的个性,在合适的位置,或许是大家所期望的。

新唐人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