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高考 大學畢業 終點?起點!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新聞週刊(374)6月的7號8號對於中國大陸的學生來說可謂至關重要,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中國高考。

這是衡水二中的高考百日宣誓,學生們都穿統一的校服,上面印著“超越永無止境”,臉上的神情居然也差不多,老師穿統一的大紅色短袖,還為學生們搖旗吶喊,很有奮鬥到底的意味。為了同一個目標,那就是高考。

6月的7號8號是中國的高考,在2003年之前,高考一直是在7月舉行,而這時正是中國最熱的時候,為了避免考生們在考場裡揮汗如雨,於是改到6月。

而在安徽,每年的這個時候已經成了一個節日,不光是考生家長,基本是全城出動為考生送考,就連學長學姐們也想盡辦法為考生打氣。各方都嚴陣以待,一切都為高考讓路。為甚麼會如此緊張呢?

這也許是答案之一。

高考的人數在2008年達到最高,但是卻在逐年下滑,今年報名的人數是912萬,實際卻還有很多考生棄考,許多學生選擇出國或者提前工作。

而另一邊,此時也正是中國的畢業時節。

這一刻,似乎每個人都在思考自己的青春,而無論是有無遺憾,大多數人的學生時代都就此告一段落。可是其實,他們真正的人生才剛剛開始。高考不是終點,畢業也同樣不是終點,而是另一段人生的起點。

從社會或者公司來講,終極目標就是選拔人才,如果能從更多方面綜合衡量一個人,讓每個人有自己的個性,在合適的位置,或許是大家所期望的。

新唐人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