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隆火车站桥塌 少女惊魂失忆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台湾铁基隆火车站月台天桥在昨日(8日)突然坍塌,整个过程仅3秒钟。一名当时行走桥上的詹姓女子连人带桥直接坠落到月台,经消防局,送医后仍暂时失忆。

少女惊魂失忆

据中央社报导,8日中午约11时16分横跨台铁基隆火车站、连接孝四路与中山一路的人行陆桥突然坍塌,弯曲的陆桥并横跨月台。

一名詹姓女子当时正好走在桥上,随着天桥一起坠落地面。依据录影监视画面显示,天桥倒塌时,刚好是11时14分3秒,这名金黄色长发、穿黑色上衣的女子,在天桥倒塌时,直接随着天桥,不到1秒的时间,轰的一声,瞬间坠落月台。

天桥坠落后,整个横跨月台,台铁电车线以及南北交通也遭波及。躺卧在月台上的詹女,位置正好在倒塌的天桥下,她简直不敢相信,还往轨道方向楞了许久。她躺了一会儿,后来从天桥桥墩与月台边爬出来。

虽然受到极度惊吓,但詹女还是赶紧爬出天桥,避免再度受到压伤。詹女爬出来后,站了起来,背起黑色皮包,赶紧离开现场。连人带桥摔落月台的詹女仅受到轻伤,消防局送医急救。

卫生署立基隆医院表示,22岁的詹姓女子,初步诊断为脑震荡,伴有暂时性意识丧失,髋挫伤,肘与前臂及腕磨损、擦伤。

基隆市政府表示,接获紧急通报后,针对台铁基隆站人行桥倒塌意外,市长张通荣指示工务处、消防局、警察局等相关单位现场待命,除进驻大型机具,排除倒塌的天桥,并调派警力维持交通,调派公车疏导旅客。

基隆火车站表示,所有往基隆的列车暂时都只能行驶到七堵站,基隆出发的列车也只能从七堵发车。

台湾铁路管理局说,陆桥压断2股电车线,已紧急派人抢修,暂时以公路接驳旅客。

基隆陆桥坍塌 冰山一角

基隆市人行陆桥倒塌,暴露桥梁老旧的安全问题;环保、治安及阻碍商业发展,也常受到居民诟病,盼望火车站周边光华再现。

据悉,人行陆桥,是为解决铁路切割基隆东西的交通要道,在日据时期为明治町通往高砂町必经的要道,因此,最早称为“高砂桥”,也是台湾当时最早一座跨越铁路的陆桥。

中山桥往来车辆频繁,周边扩建人行步道提供行人爬楼梯穿越铁路两端。今天倒塌的就是有遮雨棚的行人陆桥。

中山桥横跨中山一路与孝四路,因为年代久远,桥龄已经将近40年,被认为有危险之虞。在交通方面,过去还曾发生大卡车经过时,勾断原本已经锈蚀严重的桥梁混凝土内的铁条,早就凸显危桥的冰山一角。

陆桥8日坍塌,只是将老问题搬上台面,5年前就有居民陈情要求拆除,孝四路一带居民认为,当地原本应该是黄金地段,如今却充斥游民、垃圾,中山桥阻断当地商业活动及发展,更形成治安死角。

且中山桥上桥车辆为了上坡加速,往往废气与噪音,严重影响居民健康与生活品质。台铁基隆、八堵段全线地下化是全体基隆民的期待,因牵涉到经费及新站迁移所需腹地,所以基隆新站只南移200公尺。

目前基隆火车站新站体采半地下化设计,无法将高砂桥等拆除,台铁与市府在这次断桥事件,是否能拿出魄力一并解决,考验执政者的魄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