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火星曾有大量的饮用水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火星探测车机会号(Opportunity)不久前分析了岩石Esperance 6,这颗石头隐含证据,可以证明火星曾有大量、供生命持续的水资源。

据中央社报导,负责该计划的康乃尔大学学者史桂尔斯(Steve Squyres)说,这是机会号执行任务10年当中,“最重要的数个研究之一”,也可能是它研究过年代最久远的火星石。它发现的化学组成与之前大部分有关水的发现都非常不同。

史桂尔斯说,分析后发现这可能是可饮用水的痕迹。这种水质的存在年代可以回推到火星形成的第一个10亿年。当时黏土岩石是在酸碱值比较中性的情况下形成,之后火星环境变得比较严峻,水的酸性变高。

科学家认为,曾有大量的水透过某种隙裂流经些岩石,留下浓度高得不寻常的黏土。

机会号已在火星上服役十年,对这颗红色星球的探索不断有新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