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公信力新低 泛民促捍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香港港大民意调查最新公布调查报告,发现传媒整体公信力的评分下降至6年来新低。立法会也通过由泛民主派议员提出的促请港府捍卫资讯、新闻和网络自由的无约束力议案,批评特首梁振英公然违反选举时的承诺,未有捍卫新闻自由。

提出议案的莫乃光议员指出,近年港府已不同形式打压资讯、新闻和网络自由,如去年意图修订《版权条例》打击二次创作等。多位泛民议员指责梁振英上任后没有履行竞选承诺捍卫新闻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首先空降政务官邓忍光先生去整治香港电台,其实就是意图将港台变成大陆的中央电视台﹔甚至要求港台的员工要反思,这根本上和大陆的思想政治教育没有分别。”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香港电台的问题,政府拖延免费电视牌照的审批等等,再加上共产党那只有形无形之手,大把钱来统战香港的媒体。”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中联办其他的都有份,财团也是有。你搞成这样,如果没有新闻自由,你以为只有民主派遭殃,全香港都会遭殃。”

议案获得在场全体议员投赞成票,不过6项修订均被否决。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的最新调查发现,港人对新闻传媒整体公信力的评分,下跌0.15分至6.01分,是自07年10月以来的新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