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受国际肯定荣获2013全球智慧城市首奖

【新唐人2013年6月8日讯】国际智慧城市论坛(简称ICF)于美国纽约时间6月5至7日举办2013

年年会,台中市政府代表团由廖副秘书长静芝领队,率领资讯中心黄惠敏、赖正川及陈荣州等一行4人与会。会中除安排多项活动让与会城市互相交流外,并于6月7日颁奖午宴由Louis A. Zacharilla, John G. Jung and Robert A. Bell三位创办人共同宣布台中市荣获“2013 全球智慧城市首奖”,引爆最后高潮,市府团队欢欣鼓舞,并由廖副秘书长静芝亲自上台领奖,喜迎现场如雷的掌声及国际肯定的荣耀。

ICF创办人之一Louis A. Zacharilla指出,2013 年入选全球七大顶尖智慧城市各自有其智慧城市风格及创新表现,其中台中市过去十 年在胡市长的愿景领导下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良好规划的城市,并且汇集了产官学 研的能量,让台中市在经济上文化上都成为世界级的伟大城市。Mr. Zacharilla同时特别强调这个城市不仅仅注重精密机械等等产业出口外销的经济动能 ,并且更进一步成为很棒的文化中心。

台中市政府廖副秘书长静芝上台领奖发表感言则表示,在参加评比的第二年就获得首 奖是非常惊喜的结果,感谢所有评审团及ICF创办人对台中市的肯定。这三天的年会中也跟其他城市做了非常好的交流与学习,台中市虽然在首奖的评比上已经算是毕业了,但是也代表着必须肩负更多的责任来推广智慧城市的理念,吸引更多城市进入ICF的大家庭,共同为提供居民更好更便利的生活而努力。这个奖是属于全体台中市 民的荣耀,因为各界的投入才有今天的成果,不仅仅只是市府同仁的努力。

此次获奖受到国际的关注与肯定,也打开台中在国际间的知名度,未来这个城市会持续努力,透过资讯科技、创新服务,建设无忧、低碳、高度幸福的台中智慧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