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 数百人43度高温烈日下抗议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六月七日、八日两天,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的中美领袖高峰会,以及习近平下榻的酒店门口,数百名抗议人士高举横幅抗议,包括日本、韩国以及美国媒体都派记者到现场报导。

在我身后的这条路叫做鲍勃•霍普路,据悉今天下午习近平去会晤的时候就会从这条经过,在这条长达半英哩的路上是布满了抗议的人群,在我身后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是藏人的抗议人群,在他们之后基本上都是法轮功学员的队伍。在我身边的这位法轮功学员她今天早晨是四点钟起床,那你今天是几点钟到这来的?
法轮功学员:“六点左右。”

记者:“你是从哪里来的?”

法轮功学员:“我是从北京来的。”

记者:“为什么要到这来?”

法轮功学员:“因为法轮功受迫害以后,我是亲身经历的,2000年到2003年判了三年大刑监狱。这个对法轮功迫害时间太长了也太残忍了,必须立即停止,而且对那些迫害以江泽民为首的元凶,一定要用法律严惩。”

昨晚从北加州驱车南下的中藏友好协会协调人乔万尼亚萨洛表示,西藏问题没有改善反而恶化。

北加中藏友好协会协调人乔万尼•亚萨洛(Giovanni Vassallo):“从习近平上任后,有44位藏人自焚抗议,他们自焚,是因为藏族人被强压,他们没有自由表达意见的管道。”

现场还有包括民运人士及越南团体等数百位抗议人士,在华氏110度(摄氏43度)的高温以及烈日的曝晒下,平和的表达他们期望习近平能改善中国人权现况,给予人民宗教自由,并不要成为邻近共党国家压迫人民的帮凶。

参加这次活动的法轮功学员来自南加、北加、亚利桑那,接下来还有一天的活动。

这是新唐人记者萧茗、黄文华在棕榈泉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