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法乌龙 苏道歉 江愿函释解套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立法院日三读通过《会计法》修正案,但条文漏了“教”字,立法瑕疵掀起舆论关注。今天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对此鞠躬道歉,并在下午时间拜会了行政院长江宜桦,希望政院提出覆议。不过,政院表示,愿意用函释的做法解套,但不会提覆议。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向社会大众表示歉意”

会计法修法乌龙引发外界抨击,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为立院同党同志公开道歉,同天下午也突击拜访行政院长 江宜桦,希望政院提覆议,并主张公款私用不应除罪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社会所不能看到的,民代喝花酒就不应放出来,而现在行政院长正在关键的位置上,可以做关键的行动”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即使民代的部分我们也要遵守公款公用的原则。呼吁马英九总统,告诉我们的行政院,按照法律规定,在10天内提起覆议”

民进党反对释放涉入花酒案的前立委颜清标,日前修正通过的《会计法》就被称为颜清标条款,扩大特别费除罪化范围,让民代、学界都适用,不过出现立法瑕疵,少了一个“教”字,是不是保护民代,排除大学教授?行政院长江宜桦6日上广播节目时澄清,

行政院长江宜桦 V.S. 电台主持人:“真的是疏漏字,(那个不是故意),不是外界以为,故意把字拿掉,然后,其实你去看当时各个版本的立法说明,立法意旨,确实写得很清楚,都是写大学教授跟研究机构人员,现在来讲,我们并没有会走所谓行政院覆议的途径”

江宜桦强调,对于文字误植的疏漏,希望用行政、经济成本低的方式解决,必要时会透过主管机关的函释平息争议,但政院不会提覆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