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众两院均受挫 美移民改革法案前路不明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讯】下周,美国参议院将在全体会议上讨论由 “八人帮”提出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然而这两天参众两院的反应却让该法案的通过面临更多挑战。

先是6月4日,四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名向其他参议员发函,称这一移民法案存在严重缺陷并提出9大忧虑,尤其对于在无法确保美墨边境安全的情况下,不公平的让非法移民取得身份表示无法认同。移民改革法案起草人之一的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也表示,如果不修订这个法案,将很难在参议院得到足够多的支援,至少目前还没有达到该法案要想在参院通过所需要的60票。

随后的6月5日,鲁比奥试图在保守派众议员中进行游说并寻求支持,再次遭遇打击。为数相当的保守派众议员表示无法支持特赦非法移民的法案,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雷特直接表示这项“八人帮”移民改革法案要想通过,“从众院角度来看,前路还很漫长”。

由于共和党人数居多,这项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形势比较艰难,因此必须在参议院得到70张左右的赞成票,才能对众议院形成压力,然而这一法案是否能通过参议院60票的门槛,鲁比奥自己也信心不足。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