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眾兩院均受挫 美移民改革法案前路不明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訊】下周,美國參議院將在全體會議上討論由 “八人幫”提出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然而這兩天參眾兩院的反應卻讓該法案的通過面臨更多挑戰。

先是6月4日,四名共和黨參議員聯名向其他參議員發函,稱這一移民法案存在嚴重缺陷並提出9大憂慮,尤其對於在無法確保美墨邊境安全的情況下,不公平的讓非法移民取得身份表示無法認同。移民改革法案起草人之一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也表示,如果不修訂這個法案,將很難在參議院得到足夠多的支援,至少目前還沒有達到該法案要想在參院通過所需要的60票。

隨後的6月5日,魯比奧試圖在保守派眾議員中進行遊說並尋求支持,再次遭遇打擊。為數相當的保守派眾議員表示無法支持特赦非法移民的法案,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雷特直接表示這項“八人幫”移民改革法案要想通過,“從眾院角度來看,前路還很漫長”。

由於共和黨人數居多,這項法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的形勢比較艱難,因此必須在參議院得到70張左右的贊成票,才能對眾議院形成壓力,然而這一法案是否能通過參議院60票的門檻,魯比奧自己也信心不足。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