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女神慕特10度访台 盛赞台湾乐迷热情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享誉国际的德国小提琴慕特,昨天率领慕特音乐家合奏团抵台,除了将演出韦瓦第《四季》小提琴协奏曲之外,她委托英国作曲家库瑞尔(Sebastian Curreier)创作的《铃声》变奏曲,也将在台湾举行世界首演。

象征春意盎然的春之篇章,这是1987年,小提琴大师卡拉扬与慕特共同演出韦瓦第《四季》的经典画面。而此次慕特访台,也将再次演奏《四季》,对她来说,多年来演奏四季,每次都有新鲜的感受。

小提琴女神慕特:“他(韦瓦第)所编写的这个音乐(四季),特别是有启发性,因为就像是一个指引一样,它还给你留了一个空间,来发挥自己的想象和个人的风格。你知道,四季这个乐章我演奏了数十次,但仍感新鲜…”。

已经是十度来到台湾的小提琴大师慕特,神情愉悦,娓娓说出再次来台的原因。

小提琴女神慕特:“首先当然是因为台湾的听众,超爱这边的乐迷,因为这里的听众对音乐非常非常的有热情。另外,做为一个音乐家呢,你就需要一个会回应你的伙伴。”

台湾是慕特这次亚洲行的第一站,除了带来美妙音乐外,也首次带领旗下合奏团一同登台。

小提琴家大师安‧苏菲‧幕特:“我期望他(乐团后进)有很高超的技巧,但到头来最重要的,并不只是在演奏这个音乐而已,而是要给别人带来感动。”

慕特近年积极培养人才,除了透过基金会帮助潜力音乐家,也从中挑选合奏团成员,此次来台也特别举办大师班,演出之余,不忘提携后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