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被自杀周年 支联会促查死因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6月6日是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香港支联会到中联办抗议,要求重新调查李旺阳死因,还李旺阳公道,并誓言追究到底。支联会同时要求停止软禁李旺阳的亲友。

口号:哀悼旺阳、沉冤待雪。

十多名支联会成员手持白菊花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强调港人没有遗忘李旺阳的民主与工运精神,他们并向中共抗议,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不仅沉冤未雪,当局更软禁其亲友至今,其中他的好友朱承志更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起诉。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到今天它仍然不肯承认李旺阳是被自杀,同时不肯交待调查的真相,同时不允许独立的团体做出调查的,同时更加可耻的是株连李旺玲和朱承志。”

在李旺阳去世一周年,他的妹妹李旺玲和妹夫仍被当局禁止外出,只能在家拜祭。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这个政权死的人它也怕,活的人它就打压,我觉得这是一个什么政权呢?”

支联会要求由独立、公正的机构重新调查李旺阳死因,立即停止对李旺阳亲友的监控,并准许亲友及公众人士到墓地拜祭。

他们在中联办前为李旺阳默哀一分钟,并将李旺阳的遗照贴在中联办前的铁栏上,献上白菊花和绑上黑丝带,鞠躬后离去。

支联会除了在网上公开之前无法在六四烛光集会播放的李旺玲录像讲话,稍后更将在六四纪念馆公开展示李旺阳的遗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