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言论自由而战“无国界记者”获奖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无国界记者组织因为致力于信息自由和新闻自由,在6月4号,受到国际新闻联合会的表彰。无国界记者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允许公开报导“六四”天安门事件真相。

国际新闻联合会成立于2002年,代表了20个囯家的记者协会,遍及世界各地,通过各种课程和社会运动,致力于推广言论自由和记者道德水准。

今年在波兰华沙皇家城堡,国际新闻联合会第一次颁奖给一个非政府组织,表彰无国界记者组织“为保护新闻自由和为言论自由创造条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无国界记者组织主席萨裴(Gerald Sapey)和秘书长德罗亚尔(Christophe Deloire)一起领奖。

无国界记者秘书长,德罗亚尔:“我们愿意把这个奖项献给那180名被监禁的记者。”

在6月4日这天获奖有更深一层的涵义,无国界记者在当天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当局释放因言获罪的记者、博客作者和维权人士,并呼吁解除对媒体和网络的控制,允许公开报导发生在24年前的“六四”天安门事件真相。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