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鲁比奥:移民改革提案票数不足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由美国国会参议院“八人团”(Gang of Eight)起草的联邦移民改革提案在上月通过了司法委员会,将于本月正式进入参议院进行投票。然而,这份提案八字刚有一撇,就已经宣布告急。

本周二(4日),八人团成员之一、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Marco Rubio)登上福克斯新闻电视台节目,宣称他们还没有收集到足以通过阻挠(Filibuster)的60张投票,因此该提案通过参议院的可能性渺茫。

鲁比奥指出,这项提案不仅没有共和党人的支持,连民主党人也不会全部投票赞成。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几个,”鲁比奥说,“但其中一个是在过去几周,通过对委员会公开流程和公众言论的观察,我们发现人们对联邦政府执行这项法案的信心严重不足。”

“我依然对这件可以帮助我们国家的事感到乐观,但它也必须尽快发生,”鲁比奥接着说道,“我们不想把这件事放到两年、五年、甚至十年以后,那时候我们又会多出五百万到一千万非法移民。”

对鲁比奥来说,这项提案中的最大问题就是人们无法相信美国国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能够有效地执行严控边境的法律,依然会漏洞百出。如果加强边境管制不能被保证,保守派议员们显然不会同意任何为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的提案,一些民主党员也不会。

“如果想要获得更多人的支持,我们必须确保非法越境的事情不会再发生,永远也不会。”鲁比奥说。

值得一提的是,鲁比奥对能否获得足够支持的看法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瑞•里德(Harry Reid)并不相同。在上周接受内华达州电视台 “To The Point” 节目采访时,里德表示获得通过阻挠的60张投票是完全可能的。

“我认为我们能有60张投票,”里德说,“我们一开始就有55位民主党参议员。我觉得我们最多会失去两到三个人,所以就算52位民主党员吧。所以我们只需要8张共和党投票就行了,目前我们已经有了4张,剩下的也不是很难。”

本周一(3日),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Frank Lautenberg)因病去世,这意味着里德最多只能拥有54张民主党投票了。

新泽西州另一位民主党参议员、同在八人团中的罗伯特•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也曾在上月表示60张投票还不够,但他对这项提案仍然保持乐观。

“我们需要参议院中更多的投票,”梅南德兹在接受Univision电视台采访时说,“这就是说每一个州的每一个社区都应该去联系你们的两名参议员,告诉他们你们需要移民改革,告诉他们对这项提案的投票将成为决定他们政治前途的标版。”

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称,八人团提案应该会在7月4日国会休会前通过。

这项提案是以13比5通过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有3位共和党参议员赞同,5位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