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魯比奧:移民改革提案票數不足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由美國國會參議院「八人團」(Gang of Eight)起草的聯邦移民改革提案在上月通過了司法委員會,將於本月正式進入參議院進行投票。然而,這份提案八字剛有一撇,就已經宣佈告急。

本週二(4日),八人團成員之一、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Marco Rubio)登上福克斯新聞電視台節目,宣稱他們還沒有收集到足以通過阻撓(Filibuster)的60張投票,因此該提案通過參議院的可能性渺茫。

魯比奧指出,這項提案不僅沒有共和黨人的支持,連民主黨人也不會全部投票贊成。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幾個,」魯比奧說,「但其中一個是在過去幾週,通過對委員會公開流程和公眾言論的觀察,我們發現人們對聯邦政府執行這項法案的信心嚴重不足。」

「我依然對這件可以幫助我們國家的事感到樂觀,但它也必須盡快發生,」魯比奧接著說道,「我們不想把這件事放到兩年、五年、甚至十年以後,那時候我們又會多出五百萬到一千萬非法移民。」

對魯比奧來說,這項提案中的最大問題就是人們無法相信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能夠有效地執行嚴控邊境的法律,依然會漏洞百出。如果加強邊境管制不能被保證,保守派議員們顯然不會同意任何為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的提案,一些民主黨員也不會。

「如果想要獲得更多人的支持,我們必須確保非法越境的事情不會再發生,永遠也不會。」魯比奧說。

值得一提的是,魯比奧對能否獲得足夠支持的看法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瑞•里德(Harry Reid)並不相同。在上週接受內華達州電視台 「To The Point」 節目採訪時,里德表示獲得通過阻撓的60張投票是完全可能的。

「我認為我們能有60張投票,」里德說,「我們一開始就有55位民主黨參議員。我覺得我們最多會失去兩到三個人,所以就算52位民主黨員吧。所以我們只需要8張共和黨投票就行了,目前我們已經有了4張,剩下的也不是很難。」

本週一(3日),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弗蘭克•勞滕伯格(Frank Lautenberg)因病去世,這意味著里德最多只能擁有54張民主黨投票了。

新澤西州另一位民主黨參議員、同在八人團中的羅伯特•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也曾在上月表示60張投票還不夠,但他對這項提案仍然保持樂觀。

「我們需要參議院中更多的投票,」梅南德茲在接受Univision電視台採訪時說,「這就是說每一個州的每一個社區都應該去聯繫你們的兩名參議員,告訴他們你們需要移民改革,告訴他們對這項提案的投票將成為決定他們政治前途的標版。」

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查爾斯•舒默(Charles Schumer)稱,八人團提案應該會在7月4日國會休會前通過。

這項提案是以13比5通過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有3位共和黨參議員贊同,5位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