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运纪念六四 呼吁还权与民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在“六•四”民主运动24周年之际,纽约的民运团体来到中领馆对面集会。高喊口号,“还权利与人民”、“结束一党专制”。当年的学运领袖吾尔开西、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等到场支持。请看报导。

6月4号下午,在纽约的中领馆对面,纽约的各个民运团体在这里集会,纪念24年前遭到镇压的民主运动,呼吁尊重人权。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中国冤民大同盟等4、5百人呼喊着“结束一党专制”的口号。当年亲历“六•四”屠城和长期坚持民主运动人士在集会上演讲。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全世界没有忘记,那些被剥夺记忆的中国人也不会忘记。”

公民力量创建人杨建利:“‘六•四’屠杀不是一次性的事件,24年来,大大小小的屠杀从来没有结束。昨天我在国会里讲,我提了法轮功、家庭教会、藏人、维族人、强拆、强迫堕胎,黑监狱。这些都说明,’六•四’屠杀在中国还在继续。”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1989年提出来一个要反对腐败,一个要公平发展。而中国现在的腐败已经从个人腐败到集团性腐败,一直到制度性腐败。百分之零点几的人垄断了百分之七十的财富,到了这样不公平。我觉得这是1989年镇压最大的一个后果。”

89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共产党现在也不再欺骗了,完完全全就用赤裸裸的警察专制的一种方法。在这种时候,人民表达出来无惧的心态就尤其重要。”

前来参加集会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表示,中共政权没有改变,香港在前沿就更加关注这个危险。

郭家麒:“我们跟海外中国人一样,追求自由民主是不可以停止的。”

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表示,24年来,中国人的民主意识和心态发生了变化,要求追究责任、惩办凶手。

魏京生:“对于中国来说,共产党如果不认罪,如果坚持到底,一旦被人民推翻了以后,就没有什么宽恕不宽恕了。”

杨建利:“当然,中国共产党可能会垮掉,那中国就有救了。”

当天下午,参加集会的人从中领馆又前往联合国总部表达诉求。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