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台大新闻所特映 引发深刻反思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在纪念六四这天,也让人对当前的中国社会,究竟如何才能真正走向自由,做更深刻的思考,荣获丹佛国际自由精神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国际大奖的记录片《自由中国》日前在台大新闻所举行特映会,引发青年学子热烈回响。

屡获国际大奖的记录片《自由中国》,来到台大新闻所放映,感动现场师生,也引发深刻反思。

台大政治研究所学生陈冠吾:“其实是还满震撼的啊,因为我们是在台湾土生土长长大的,没有办法想像说,原来现在还有活摘器官,或者是只因为信仰而,被迫害劳改关三年,这种事情发生。”

《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讲述一位中国人和一位美国公民在中国的真实遭遇,揭露中共当局,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残酷迫害,在全世界引起巨大回响。

台大政治研究所学生吴安琪:“因为其实在台湾我们不知道,到底实际上是怎么样,那记录片就可以让我们知道,真正发生的情况。”

台大政治研究所学生陈冠吾:“我觉得我们能做的就是,鼓励大家多多去吸收这方面的知识,然后也珍惜台湾得来不易的自由跟民主。”

中共当局对信仰自由的迫害、酷刑折磨、甚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却用言论控制和网路封锁,掩盖事实真相。看完一个多小时的记录片,让这群青年学子思考,如何才能使中国社会真正走向自由。

台大政治系学生汪天祥:“所以你一定要把真相公布出来,人才会做他最正确的判断。”

台大政治研究所学生吴安琪:“真相越被隐瞒的话,受害最大的其实就是那些最弱势的人,所以我觉得,如果说资讯可以公开,真相可以被揭露的话,对于社会公平,对于正义,对于最底层的、或者说被压迫的那些人,其实是我觉得是比较好的。”

台大电机系校友张鸿元:“让中国人民可以了解自由和民主,这样其实我觉得是个更好的方式,让中国真的变成一个自由的中国。”

《自由中国》记录片正在全台17所大专院校巡回放映,学生表示,希望更多人看完记录片之后了解真相,也更珍惜宝岛台湾,得来不易的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