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沙田续抗议 1学生传被打成植物人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6月4日,中国广西北海合浦县沙田镇百姓继续在镇政府前聚集,抗议官商勾结霸占码头、破坏生态环境。据传2日晚被殴打致死的学生目前下落成谜。

6月2日晚,有十多名罢课学生遭武警殴打,其中一人重伤。据了解,这名学生叫何汝辉,1995年出生,刚满18岁。当晚只是路过派出所,并没有参与示威游行活动。村民付先生透露,何汝辉目前尚未死亡,但已成植物人:“本身断气了,突然心脏又跳。不过医生确定说活不了多久,没法治了。”目前他正在北海市人民医院救治。

合浦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称,6月2日晚没有民警和学生发生冲突。但随后又表示,当晚确有两人受伤后到合浦人民医院治疗,分别为18岁的何汝辉和27岁的钟和强。

记者联系到沙田镇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她否认当地有任何抗议活动,也不承认有村民聚集在镇政府门外。

不过,几位村民均透露,今天仍有约100多人持续在镇政府前聚集。其中杨小姐描述:“我们敲锣打鼓,站在门口。他后面就跟着一辆车。你敢打鼓就抓你,一停下他又走了,一敲鼓又来了。现在呼吁大家不要打,就站在政府门口讨说法就行了。他们要敢打我们我们就跑。”

她说,今天该镇90%的小学生和80%中学生仍在罢课:“有老师走访,劝他们去上课,但家长不听,说现在学生都被打死了,说不定回来的路上又被打死了。”

另据该镇村民透露,北海市委书记4日来到当地。沙田镇的网路仍被屏蔽,发在新浪和腾讯微博上的视频迅速被删。目前镇上仍有1000多名武警驻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