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辨识功能 谷歌眼镜不采用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谷歌公司(Google)将推出能连结网路并有照相功能的眼镜,引发外界对侵犯隐私的疑虑,甚至惊动国会议员,公司5月31日向压力低头,表示不会为谷歌眼镜增加脸部辨识功能。但这项装置的条款及细则并未明文禁止相机侦测人脸,接着透过眼镜上的萤幕做辨识。

据中央社报导,谷歌眼镜(Google Glass)已经开始由一小批使用者测试,预计今年稍后上市。这种眼镜让使用者只要透过触控或以语音下达指令,就可以拍照,录影和传送讯息。

位在旧金山的软体公司Lamda Labs宣称研发出辨识软体,可以协助谷歌眼镜使用者在大型社交场合中认识更多人。

Lamda Labs第一代脸部辨识软体在使用者拍照后,可将照片中的人物标记并填写资料,以供与之后拍摄的照片作比较。未来更将推出可即时辨识人脸的版本。

谷歌在网路上发表讯息,针对谷歌眼镜所用软体的开发商说:“我们专心聆听你们的意见,对谷歌眼镜可能有脸部辨识功能,许多人表达既感兴趣也觉忧虑。”

谷歌又说:“如果没有强有力的隐私保护措施,我们不会在产品增加脸部辨识功能。”

这家美国科技业巨擘告诉开发商:“基于这个考量,我们目前不会批准任何有脸部辨识功能的谷歌眼镜产品。”

谷歌日前大力解释,谷歌眼镜本身未含有脸部辨识功能。并强调,谷歌眼镜还不是普罗大众可消费的产品,其功能仅限于网路搜寻和交通资讯。谷歌也力称,这项装置将能打破目前手机在社交场合中带来的人际互动阻碍。

美国国会议员5月间曾要求谷歌,回答有关谷歌眼镜可能影响隐私以及可能“滥用资讯”的相关问题。

美国国会隐私小组8名国会议员致函谷歌说,他们“想知道这项新科技是否会侵犯一般美国人民的隐私”。

国会议员并要求谷歌提供资讯,说明如何收集和使用透过谷歌眼镜取得的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