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规模6.3地震 今年来最大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南投仁爱乡,今天(2日)下午发生今年最大地震,芮氏规模6.3,全台各地明显感受摇晃。地震中心表示,这起地震与921的余震有关,未来还得注意余震发生。

南投仁爱乡,下午1点43分发,发生芮氏规模6.3的地震,震央位于南投县政府东方32公里处,深度只有10公里。[图卡]全台各地都感受到地震威力,各地最大震度,云林草岭6级,南投日月潭、彰化市、嘉义市、台南市都是5级,花连、台东、苗栗还有台中市,都是4级,新竹、桃园、新北市、台北市、屏东高雄分别为3级。地震原因,与921大地震之后的余震,扰动周遭板块有关。

地震中心副主任吕佩玲:“在921大地震震央附近的岩层,由于地震波把能量带到附近的岩层,使得这附近的岩层,本来也有一些受力的状态,再加上921地震波带来的能量,应力的结果做一些适当的应力调整。”

地震中心表示,这次地震震央距离921震央只有18.4公里,而发生在今年3月27规模6.1的地震,与今天的地震,都是因为921余震之后影响周遭板块。

地震中心副主任吕佩玲:“一个6.3的地震,一定会难免带一些余震,那我们也不排除有可能有5.0的地震,5.0的余震。”

今年发生最大规模地震,未来得注意余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