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幸存者白宫网站发起联署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新闻周刊(373)虽然过去24年,但是人们对24年前中共实施的“六四”大屠杀仍记忆犹新。当年的幸存者唐柏桥在“六四”前夕,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发起签名活动,请求欧巴马总统为“六四”受害者主持公道,与此同时,全球各地也先后发起了“六四”纪念活动。

“六四”幸存者、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因参与六四事件曾遭到大陆当局的公开通缉,后来被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三年,1992年流亡到美国,他曾发表《失败之歌》和自传《我的两个中国》等书籍。5月26日,唐柏桥在美国白宫网页发起了一个公开征集签名活动,请求欧巴马总统要求中国政府停止镇压和平请愿的民众,无条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良心人士,以彰显人类社会的正义和人类文明的进步。

他在公开信中表示,24年过去了,“六四”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六四”死难者至今还背负着“动乱分子”的污名﹔许多八九民运的参与者和组织者至今仍在遭受迫害,或被关押或流亡海外。

唐柏桥:“至少有2-3千人当天被屠杀,调动20几万军队在全国范围进行大搜捕,迫害到今天还在延续,所以它是一个群体大屠杀。包括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他也说不是要求平反的问题,而是要求追究这些人反人类罪的,他们没有资格给人民平反。”

唐柏桥在公开信中表示,作为“六四”的幸存者,有责任为“六四”死难者和所有遭受不公正待遇的受害者讨还公道,完成他们未完成的理想。这也是千千万万无法发出声音的中国人民的心愿。

唐柏桥:“第一,它会让这个白宫知道这件事情,知道有很多人关注﹔第二个,白官网站有一个规定,一个月之内签名超过10万的话,他要作出回应。他只要回应就肯定是正确的声音,这一点毫无疑问﹔第三,在白宫签有个更大的好处,我们自己设一个网站的话,马上就会被中共封杀,但是白宫的网站到现在为止,中共没有封杀。”

原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方政在六四大屠杀中被坦克碾断双腿。他已经在这份征签上签了名。

方政:“我们现在是民意的所向,在人心当中早已经认为当时中共犯下了一个罪行,也就是鲍彤老先生说的,叫反人类罪。因为你们是用你们所掌握的这种暴力,用机抢和坦克去屠杀徒手无辜的平民。尤其像我所经历的六部口惨案,完全就是疯狂的坦克从身后去辗压无辜走在回学校的路上、北京西长安街广阔的马路上,那么你用坦克从身后去冲杀,用毒气追杀这个学生,那么这一点无容置疑这完全就是犯罪!这是必须要进行追究的!所以说必须是要有清算这个环节!”

中共血腥的六四屠城在海外受到一片谴责,在中国却一直是个禁区。因“六四”上位成为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一直试图淡化、模糊并扭曲所有中国人对于“六四”的记忆。江泽民还说服张艺谋为美化他拍摄了《英雄》,篡改“荆轲刺秦王”的史实,将他自己塑造类比赢政,宣扬他的杀戮“是为了天下人得好”的歪理,美化其镇压法轮功和“六四”的暴行。

在2002年江泽民卸去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他给政治局常委定了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因为他是“六四”镇压最关键的参与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时隔24年,今天的中共政权面临的最大难题依然是六四学运中提及最多的民主改革和反腐问题。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中国今天的形势,在共产党眼里,就像《红楼梦》里讲的风月宝鉴,大家看过《红楼梦》 就知道有个风月宝鉴,你看镜子的这一面,那非常美妙,可是看镜子的那一面就是骷髅,让你非常恐惧。我想这也是共产党看中国今天形势的问题。”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黎安友认为,中共政权的基础不稳固,迟早要发生变化。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黎安友:“不要改一党制,这个是假改革,早晚会碰问题。碰到问题的话,老百姓不会忠于这种政权,因为这种政权基本上不是合法,不是正当的政权。”

现在的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敢于公开站出来反对中共统治,24年的压制并没有使人们遗忘六四,作为中共建政以来民主运动的标杆事件,每年这个时候各地都会有不同方式的纪念活动。

5月29号,来自河南、甘肃、黑龙江等8个省的12位访民,在北京南站外二环上打出了“为赵紫阳先生平反”的横幅,纪念在“六四”事件中为学生说话而被软禁的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

河南访民胡醒爱:“赵紫阳先生当时(六四)非常支持大学生。当时大学生反腐的时候,不受到(中共)打击,我们这些访民也不会到处无家可归。”

大纽约地区各民运组织将在六月四日当天,在中共总领馆对街联合举行纪念“六四”二十四周年集会。集会的主要口号为:纪念八九民运、追究屠城责任、继承先烈遗志、建设民主中国。

1989年六四学运期间,香港作为最靠近中国大陆的民主前沿,给于了参加北京学运人士最大的帮助。在此之后的24年间,香港民众每年都自发组织纪念“六四”的活动,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六四”,为民主运动发声。5月26日,香港连续第24年举行纪念“六四”的大游行,有中学生代表发言谴责中共独裁政权,队伍中还有大陆学生举牌“感谢香港”。

5月31日,白宫发出对于天安门事件24周年的声明。声明中说,“六四天安门暴力镇压民主游行事件24周年的纪念,唤起了全美国对这次悲惨事件中牺牲的那些无辜生命的沉痛追悼。

我们向中国政府重申,终止对参与游行的人士的骚扰行为,同时彻底公布被杀害、被监禁和失踪的人士。

我们向中国重申,保护所有公民的人类基本权益,释放被非法逮捕、迫害、监禁、强制失踪、和被非法软禁在家的人士﹔同时终止对人权活动人士及其家人持续性的骚扰。”

记者/姜禹﹔编辑/陈晓天﹔后制/钟元﹔旁白/婉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