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聚焦访民子女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6月1号是国际儿童节,是为纪念保障儿童权利,反对虐待或毒害儿童的节日。而这一天,大陆却有无数访民被绑架关押失去自由,没法和自己的孩子团聚﹔甚至有很多年幼的孩子同自己的父母一起被关押、软禁和失踪。一些访民表示:对他们的孩子而言,“六一”只不过是让孩子们暂短放松、将平时受到的所有歧视不公暂时抛诸脑后的一个日子。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目前的上访家庭可能多达过亿,来自上访家庭的儿童人数起码有1至2千万,这些孩子因为家庭原因受到当局的歧视甚至打压,情况持续的话,不但有损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为社会埋下仇恨种子。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新唐人记者向部分访民及异议人士了解到了他们的孩子是如何度过的儿童节。

安徽知名异议人士张林:“我和安妮一直被软禁在家里面,都一个多月了,反正就是被看在家里面,反正受到很多的限制。还好,可以带她出去玩。不能到外地,只能在本地街头溜跶溜跶。她自己还是比较开心的,把它当成一个自己节日来过。”

北京访民葛志慧9岁的孩子曾被警察当作人质,用来威胁葛志慧,被关在地下室里7天,从此变得自闭,甚至儿童节都不愿意出门。此外,孩子在学校也因母亲的身份而备受同学甚至老师的欺负。

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一般这孩子不出去,我们家孩子从来不出去,这孩子现在有点自闭。就是在派出所关押他,警察吓唬他吓得。然后在学校同学欺负他,老师也歧视这孩子。尤其是我受打压的时候,孩子更受打压,更受欺负。”

葛志慧的儿子:“就是在学校有的人,知道我妈妈在拄拐,他们就嘲笑我说:‘唉,你妈妈是瘸子啊!’别人欺负我,老师就是不管。就是希望在学校不受欺负,还我妈妈自由。”

葛志慧希望通过新唐人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际保护儿童机构呼吁 ,希望她和其他访民的孩子遭受的不公待遇能引起国际社会的重视,得到他们的保护和支持。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