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高雄厂火灾 环保局开百万罚单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294)5月27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位在高雄市楠梓区的中油公司高雄炼油厂发生爆炸意外,邻近消防队出动22部消防车前往灭火,目前火势已经控制住,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高雄市环保局依空污法规先裁处100万元,后续还要稽查臭气以及现场有没有操作疏失责任。

中油公司高雄厂靠近东门的重油脱硫工场的管线,在周一中午爆炸起火,造成附近居民惊慌,高雄市消防队共出动22部消防车前往灌救。

楠梓区民众抱怨空气中弥漫刺鼻的臭味,环保局立即派员稽查和采样。

高雄市环保局主任秘书张锦珲:“依照空污法31条跟60条部分,我们裁处100万,另外臭味的部分,因为臭味采样还在闻臭,所以目前确定的数额还不知道。”

消防队员转述,现场实施管线降温,火势已经控制住,工厂停工,等待火灾原因鉴识。

高雄市环保局主任秘书张锦珲:“假如说现场已经可以现场进场检视以后,我们就会依照空污法的24条、57条的部分,看看现场有没有操作的疏失,或者是异常行为,就这一部分来裁处。”

张锦珲希望,中油公司能够做为其他企业表率,用心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