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黑色素瘤 研究现新曙光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6月1日,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度研讨会在芝加哥召开,研究人员发表了对黑色素瘤及结肠直肠癌治疗的新希望。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德拉瓦海伦葛兰姆癌症中心(Helen F. Graham Cancer Center)肿瘤学家马斯特斯(Gregory Masters)表示:“今天发表的研究成果,展现了我们在对治晚期癌症上所获致的进展。传统疗法在对付晚期癌症上,并无效果。”

马斯特斯指出,“在阻止这些棘手疾病恶化上,新的标靶及免疫治疗药物正崛起成为可行选择。”

在这场研讨会上发表的3项重要研究,显示在治疗黑色素瘤上出现希望。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发现第1种够治疗晚期眼睛黑色素瘤的药物。早期第2阶段,针对98名病患所做的临床研究发现,使用阿斯特捷利康制药公司(AstraZeneca)的selumetinib药物后,半数病患肿瘤缩小。

第2项研究发现,必治妥施贵宝公司(BMS)的nivolumab药物,能透过锁定T细胞上受体为目标,提高人体对癌症的免疫反应,帮助接受传统疗法无效的晚期黑色素瘤患者。

第3项研究发现,赛诺菲公司(Sanofi)的白血球增生素GM-CSF,结合必治妥施贵宝增加剂量的免疫治疗药物ipilimumab,罹患转移性黑色素瘤的病人存活率提高了35%。

此外,一项第3阶段、针对592名患有结肠直肠癌病患所做的研究显示,相较于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的bevacizumab,默克药厂(Merck)的cetuximab药物能让病人增加约4个月的存活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