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

日物价连6降

挑战安倍经济学日本统计局指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下滑0.4%,为连续第6个月下滑,凸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 )的经济政策正面临重大挑战,使得日本政府即将推动刺激民间投资增长的战略,更显得重要。

美成屋待完成销售

不如预期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攀升0.3%,升幅不如3月的1.5%,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目前房屋库存有限,未来将对房市进一步回春造成拖累。

衰退趋缓

欧元区经济信心攀升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公布5月企业主管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由4月的88.6,上升到89.4,符合市场预期,显示欧元区有摆脱衰退的迹象出现。

金融海啸损失

美家庭仅回不足半美国股市屡创新高、房价一路飙涨,看似已回到金融海啸前的美好时光。然而,现实并未如此美好。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家庭在经济衰退损失的财富只取回45%,其中新增财富大多流向富裕阶层,导致一般家庭消费力萎靡,无力支出刺激经济复苏。

lIMF:日元已低估

不改革将吞苦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David Lipton指出,相较于日本中长期的基本面,日圆汇价目前处于微幅低估水准。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能够执行财政、结构性改革的话,日圆目前的贬值才不会引发副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