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

日物價連6降

挑戰安倍經濟學日本統計局指出,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下滑0.4%,為連續第6個月下滑,凸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 )的經濟政策正面臨重大挑戰,使得日本政府即將推動刺激民間投資增長的戰略,更顯得重要。

美成屋待完成銷售

不如預期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的數據顯示,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攀升0.3%,升幅不如3月的1.5%,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目前房屋庫存有限,未來將對房市進一步回春造成拖纍。

衰退趨緩

歐元區經濟信心攀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公布5月企業主管和消費者信心指數,由4月的88.6,上升到89.4,符合市場預期,顯示歐元區有擺脫衰退的跡象出現。

金融海嘯損失

美家庭僅回不足半美國股市屢創新高、房價一路飆漲,看似已回到金融海嘯前的美好時光。然而,現實並未如此美好。最新研究顯示,美國家庭在經濟衰退損失的財富只取回45%,其中新增財富大多流向富裕階層,導致一般家庭消費力萎靡,無力支出刺激經濟復甦。

lIMF:日元已低估

不改革將吞苦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David Lipton指出,相較於日本中長期的基本面,日圓匯價目前處於微幅低估水準。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能夠執行財政、結構性改革的話,日圓目前的貶值才不會引發副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