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山西阳煤集团内部当权者贪腐黑幕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朱智善采访报导)近日,一位在山西阳煤集团新景煤矿工作的张先生向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揭秘了该煤矿公司内当权者的“吸血”手段,要求曝光阳煤集团当权者贪腐内幕,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共统治下的最低层工人是怎样被剥削、被压榨的黑幕。

在山西矿区生活、长大的80后张先生,已在山西阳煤集团新景煤矿工作10年了。提起他工作所在的煤矿,张先生向本台记者表示,煤矿公司当权者“不是黑,是特别黑,他们是层层扒皮。”

张先生告诉记者:煤矿公司当权者贪腐的黑幕在员工中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在中共各级官员集体贪污所形成的利益集团的官官相护下,工人们投诉无门。

他说:“有人就告过,官官相护,搬不倒他们的。就是现在共产党领导的天下,每个政府没什么清官。”

据张先生介绍,煤矿公司当权者手上有3本台账,一本是给上边(上级机关)看的;一本是他们自己用的;一本是给老百姓看的,而给老百姓看的是最不准确的。

张先生介绍,一个普通的采煤队组月产煤10万吨左右,如果要采到“丈8煤层”能产30万吨,采煤采得越多,领导就贪得越多。

张先生说:“举个简单的例子:1吨煤好比两块钱,10万吨任务(的煤)就是给你20万,完成任务情况下,另外还要多给点钱。好比说给大家22万,这20万是大家应得的,另外给的(多出的)2万他们(领导们)就贪污了”

张先生还举出了一种叫“带钱”的方法,是当权者贪污最普遍采用的。

什么叫“带钱”呢?张先生解释道,就是伪造名册记黑工,然后由领导们的亲信将钱领出来,再按比例分账。“你把1千块钱带出来,给领导800块钱,自己留200块钱,就把其他人的血给吸了。”

“比如这20万集体的工资,由于增加了黑工,也就是说他们(领导们)还在20万里头再吸血,就这一滴血最少也得3、4万块钱。”

张先生说那些黑工大多是领导的亲戚、关系户、地痞、还有给领导“带钱”的人。“你没有来上班,我还给你记上班了,坐在家里给你开工资。”

张先生认为他们那里的官员没有贪污不贪污之分,只有贪污多少的差别,“一般的领导就是二八分,领导八,他二。好点的领导就四六了,再就五五分了,这就是好领导。”

张先生表示,现在山西阳煤集团被揭示出的贪腐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希望新唐人电视台曝光他们的贪腐手段,让世人看清中共统治下天下乌鸦一般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