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山西陽煤集團內部當權者貪腐黑幕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欣、朱智善採訪報導)近日,一位在山西陽煤集團新景煤礦工作的張先生向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揭秘了該煤礦公司內當權者的「吸血」手段,要求曝光陽煤集團當權者貪腐內幕,讓國際社會了解中共統治下的最低層工人是怎樣被剝削、被壓榨的黑幕。

在山西礦區生活、長大的80后張先生,已在山西陽煤集團新景煤礦工作10年了。提起他工作所在的煤礦,張先生向本台記者表示,煤礦公司當權者「不是黑,是特別黑,他們是層層扒皮。」

張先生告訴記者:煤礦公司當權者貪腐的黑幕在員工中早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但在中共各級官員集體貪污所形成的利益集團的官官相護下,工人們投訴無門。

他說:「有人就告過,官官相護,搬不倒他們的。就是現在共產黨領導的天下,每個政府沒什麼清官。」

據張先生介紹,煤礦公司當權者手上有3本台帳,一本是給上邊(上級機關)看的;一本是他們自己用的;一本是給老百姓看的,而給老百姓看的是最不準確的。

張先生介紹,一個普通的採煤隊組月產煤10萬噸左右,如果要採到「丈8煤層」能產30萬噸,採煤採得越多,領導就貪得越多。

張先生說:「舉個簡單的例子:1噸煤好比兩塊錢,10萬噸任務(的煤)就是給你20萬,完成任務情況下,另外還要多給點錢。好比說給大家22萬,這20萬是大家應得的,另外給的(多出的)2萬他們(領導們)就貪污了」

張先生還舉出了一種叫「帶錢」的方法,是當權者貪污最普遍採用的。

什麼叫「帶錢」呢?張先生解釋道,就是偽造名冊記黑工,然後由領導們的親信將錢領出來,再按比例分賬。「你把1千塊錢帶出來,給領導800塊錢,自己留200塊錢,就把其他人的血給吸了。」

「比如這20萬集體的工資,由於增加了黑工,也就是說他們(領導們)還在20萬裡頭再吸血,就這一滴血最少也得3、4萬塊錢。」

張先生說那些黑工大多是領導的親戚、關係戶、地痞、還有給領導「帶錢」的人。「你沒有來上班,我還給你記上班了,坐在家裡給你開工資。」

張先生認為他們那裡的官員沒有貪污不貪污之分,只有貪污多少的差別,「一般的領導就是二八分,領導八,他二。好點的領導就四六了,再就五五分了,這就是好領導。」

張先生表示,現在山西陽煤集團被揭示出的貪腐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希望新唐人電視台曝光他們的貪腐手段,讓世人看清中共統治下天下烏鴉一般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