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武术家撑新唐人大赛 盼传统弘传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今年迈入第四届,再次吸引各方传统武术高手关注和积极参赛。来自香港武术界的拳师,实战少林武术会会长梁国峰向新唐人武术大赛表示祝贺,请看报导。

一招一式,一刀一枪,全是多年苦练的真功夫。香港实战少林武术会会长梁国峰,擅长太极螳螂、洪佛派、洪拳及罗汉门等功法,除了自我强身健体外,还致力于在学界推广传统武术,皆因传统武术是他一生的追求。短短几句,已经道出传统武术的精髓。

香港实战少林武术会会长梁国峰:正所谓止戈为武,武字就是止戈两个字混合而成的,所以我们在学传统武术,除了是练技术之外,德行我们都很重要的。

有人担心练武之后人变得更加好斗,梁国峰笑言都是一种误解。

香港实战少林武术会会长梁国峰:反而学了功夫来讲他就不会去打架,因为他知道那个厉害去到哪里,会打坏人,打伤人,甚至打死人,所以他反而会收敛那些。

大陆近年来发展的"新武术",对于正统武术起到的破坏作用,令人忧心。因此对于新唐人一直致力于推广传统武术,梁国峰再次表示支持。

香港实战少林武术会会长梁国峰:新唐人这个他全部是以传统武术为主,亦都可以保留回我们传统武术上面每个门派的特色,令到我们更加得益不少,所以我们很支持这个传统武术的比赛。

第四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7月15日截止报名。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摄影:余钢 剪接:余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