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圣母峰 墨国登山客获金氏纪录(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已登圣母峰5次的墨西哥资深登山客龚萨雷兹,30日获金氏世界纪录认证,成为在同一个登山季节,自圣母峰南北两侧成功登顶的第一人。

据中央社报导,33岁的龚萨雷兹(David Liano Gonzalez)于11日自南侧登上圣母峰顶,数天后再从北侧二度成功登上这个世界最高峰。

自陈已登圣母峰5次的龚萨雷兹,今天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获颁金氏世界纪录正式证书。

他告诉媒体:“我很高兴创下这个纪录。”

尼泊尔昨天庆祝人类首度登圣母峰顶60周年,纪念现已成为传奇人物的登山家爱德蒙.希拉瑞(Edmund Hillary)和丹增.诺盖(Tenzing Norgay)。两人当年首度成功登顶。

筹办这项登山活动的亚洲远征公司(Asian Trekking)创办人昂.谢灵.雪帕(Ang Tshering Sherpa)表示:“他(龚萨雷兹)分别于11日及19日自(南侧)尼泊尔和(北侧)西藏登上圣母峰顶,成为在单一登山季获得这项成就的第一人。”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