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体报导台渔民遭菲船枪杀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台湾渔民5月9日在海上作业时遭菲律宾巡逻船无端射杀身亡。南非“公民日报”(The Citizen)最近以显着标题报导,显示国际间对此事件的重视。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宾公务船枪杀台湾渔民洪石成事件,戴朗吉文中提及,菲国一再宣称这次攻击事件是在菲国海域执法,台湾坚称此案发生地点事实上是在两国重叠的经济海域。

文中引述中华民国外交部长林永乐表示,菲国公务船射杀手无寸铁的台湾渔民,是“令人无法忍受的暴力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不可容忍这种让人愤怒的暴力行为”。

林永乐表示,菲国透过总统府发言人的道歉“不充分、也不具体”,因为菲政府将此严重杀人事件形容为“非蓄意事件”,完全无法让人接受。

文中引述林永乐称,虽然台湾对菲国已作出数项惩罚性措施,包括暂停雇用菲国劳工等,但对于目前已在台湾工作的8万7000名菲国人民,依然提供极为友善的工作环境。

戴朗吉报导,1名渔民的死亡,导致两国原本酝酿已久的领海渔业紧张局势瞬间爆发,并产生新一轮互不相让的外交角力。台湾除了已要求菲国政府向受害人家属诚挚致歉外,并要求菲国承诺启动两国渔业协议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