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美国家庭妈妈养家 华人怎么看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皮尤研究中心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超过40%的美国家庭妈妈们成了唯一的或者是主要的经济支柱,这个数字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对于这项调查结果,身处美国的华人看法不一,来看记者楚玉带来的报导

出镜1:俗话说,男主外,女主内。不过这一家庭传统在美国近几十年来正在快速的改变。新一波的经济衰退,已经严重冲击了很多男性主导的行业,而女性受教育程度的提高,也在不断提高她们在职场上的竞争力。

报告指出,1960年,只有7%的已婚家庭,妻子受教育程度要比丈夫高;到了2011年,这样的格局已经发生改变,有23%的女性受教育程度要比她们的丈夫高。

这份研究发现,教育上的差距已经帮助缩小了工资差距。38%的妇女无论是在受教育程度上,还是在薪水上都超过了她们的丈夫。相比而言,教育程度相同的夫妇中,有23%的妇女比她们的丈夫承担了更多的家庭责任

那么,在美国的华人又是怎么看这一变化的呢?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小商业主 吴女士: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啊,毕竟我们是外来的嘛,我就觉得很多东西,美国就是需要自己,靠自, 没办法靠别人.
销售人员 付女士:女的如果天天在家的话,也不一定能够支付家里的开销,所以我觉得女的去工作,它是无可厚非的.
纽约华商 杨先生:应该她们工作主要是为自己一个兴趣,但是不为生活呢也说不过去,所以她们生活不是为了吃饭,也不是为了柴米油盐,主要是为了过得比较精彩一点.

男女在性别角色上的变化,可能不仅仅体现在养家糊口,或许最终还会延伸到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美国将来出现女总统也就不算什么了。

新唐人记者王崑、实习记者楚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