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美國家庭媽媽養家 華人怎麼看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皮尤研究中心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超過40%的美國家庭媽媽們成了唯一的或者是主要的經濟支柱,這個數字創下了歷史最高水平。對於這項調查結果,身處美國的華人看法不一,來看記者楚玉帶來的報導

出鏡1:俗話說,男主外,女主內。不過這一家庭傳統在美國近幾十年來正在快速的改變。新一波的經濟衰退,已經嚴重衝擊了很多男性主導的行業,而女性受教育程度的提高,也在不斷提高她們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報告指出,1960年,只有7%的已婚家庭,妻子受教育程度要比丈夫高;到了2011年,這樣的格局已經發生改變,有23%的女性受教育程度要比她們的丈夫高。

這份研究發現,教育上的差距已經幫助縮小了工資差距。38%的婦女無論是在受教育程度上,還是在薪水上都超過了她們的丈夫。相比而言,教育程度相同的夫婦中,有23%的婦女比她們的丈夫承擔了更多的家庭責任

那麼,在美國的華人又是怎麼看這一變化的呢?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小商業主 吳女士: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啊,畢竟我們是外來的嘛,我就覺得很多東西,美國就是需要自己,靠自, 沒辦法靠別人.
銷售人員 付女士:女的如果天天在家的話,也不一定能夠支付家裏的開銷,所以我覺得女的去工作,它是無可厚非的.
紐約華商 楊先生:應該她們工作主要是為自己一個興趣,但是不為生活呢也說不過去,所以她們生活不是為了吃飯,也不是為了柴米油鹽,主要是為了過得比較精彩一點.

男女在性別角色上的變化,可能不僅僅體現在養家餬口,或許最終還會延伸到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美國將來出現女總統也就不算甚麼了。

新唐人記者王崑、實習記者楚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