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船刮擦痕 屏检排除擦撞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今天(29日)菲律宾调查团在广大兴28号进行采证。屏检主任检察官谢志明表示,直到中午前,在船头及船尾各采集到1处及2处的刮擦痕。这些擦痕之前采证过,都排除是与菲船碰撞。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会同菲律宾调查局人员勘验,也没有发现有擦撞痕迹。

由于有电子媒体报导“屏检证实广大兴28号”渔船有擦撞痕迹,屏检紧急发出新闻稿澄清,刑事警察局鉴识组专家鉴识结果,广大兴28号渔船并没有碰撞痕迹。

谢志明说,菲调查团到中午前,采集到3处刮擦痕,都是很轻微的刮擦痕迹,不是擦撞造成,之前台湾鉴识组在采证时,已采集到4至5处的刮擦痕,菲调查团今天采集的3处刮擦痕,先前台湾鉴识组已采集过。

谢志明说,台湾鉴识组采集到的刮擦痕,检察官及鉴识人员曾经比对过菲律宾公务船的图片,菲公务船的撞痕接近水平面,广船的船首刮擦痕比菲船的撞痕要高1公尺多。

谢志明说,屏检也调查过案发时的风浪,当天风浪不大,如果两船有碰撞,当天风浪不足以造成高度差距这么大的擦痕。

谢志明表示,台湾鉴识人员因此排除广船有与菲律宾公务船碰撞。

不过,在司法互助程序上,屏东地检署检察官今天仍就广船的刮擦痕,对船长洪育智进行讯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