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16天买1家 苹果5个月买9公司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周二(28日)有消息指出,苹果(Apple)今年来已神不知鬼不觉的完成9起并购案,并购进度超过去年。苹果还计划加快今年并购进度。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美国科技网站“苹果内幕”(Appleinsider)报导,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周二在第11届数位包打听(AllThings D)大会上受访指出,苹果在短短不到5个月时间就完成了9起并购案。

库克指出:“去年苹果每70天左右迎娶1家公司,因此我们1年内可买下6或7家公司,而今年来我们已并购9家公司。”

随着5月即将结束,苹果今年来以相当于16天买下1家公司的惊人进度展开并购。外界不清楚苹果的并购标的,库克透露苹果只会宣布于何时买进公司。

苹果目前并未期待进行“大规模的并购行动”。不过库克表示,如果藉由并购能够产生伟大的产品,他将不会抗拒类似的并购行动。

就以类似脸书(Facebook)的连结服务来说,库克表示他从未觉得苹果需要1家社群网站。今年1月时,市场盛传苹果相中社群导航公司Waze。除苹果外,据报脸书与谷歌公司(Google Inc.)也有意竞购Waze。不过,库克已否认苹果有意买下Waz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