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代表处放映影片不老骑士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当地时间26日,中华民国驻瑞典代表处与瑞典国际图书馆于合办电影欣赏会,放映台湾纪录影片“不老骑士-欧都迈环台日记”。

据中央社报导,驻瑞典代表郑天授在放映前致词介绍,“不老骑士”由导演华天灏执导,真实记录17名高龄骑士平均年龄81岁,其中8人有心脏病、 2人有癌症、5人有高血压,他们不畏老,勇敢追梦,完成1178公里机车环台创举的心路历程,叙述每位骑士背后的人生故事。是台湾最卖座的纪录片

由于剧情生动感人,深获共鸣,在座观众时而笑声连连,时而感动落泪,对台湾社会的人文关怀留下深刻印象。

电影欣赏会另外备有台湾风味炒米粉、春卷、茶、点心等,供出席的约百位瑞典来宾、侨胞等分享

瑞典国际图书馆中文图书部门负责人匡小燕并于会中介绍,图书馆有120多种语言图书,中文图书约7000册,并有台湾出版的图书及杂志,欢迎借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