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再重手治部级官员 不听令就“罢官”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日前,海外中文媒体引北京消息指称,中纪委掌门人王岐山将向全体党员宣布,正部长级以上官员在海外留学的子女,完成学业后一年内必须回国,否则其官位不保,职务将被调整。报导还说,中共打算明年将此政策扩大到副部级官员,2015年更扩大到正厅级官员。

近年来,中共各级官员纷纷送子女出国,裸官现场非常普遍,成为民众最不满的现象之一,也是腐败加剧的一个重要因素。《博讯网》26日报导了上述有关王岐山将施重手治裸官的消息。

今年2月,有网民披露,习近平把其在美国哈佛留学的女儿习明泽召回国读书,当时,中央党校反腐专家林喆曾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这几年各级官员将家人子女送到国外情况太多,党内虽有报备制度,但无法遏制由此产生的各种腐败。“现在老百姓反应很强烈,说你们当官的都把子女送出国读书,自己都不爱国,叫我们怎么爱国?”林喆表示,习此举是想做个表率“只是开始,还会有后续”。

在舆论压力下,中共喉舌《人民日报》4月底曾呼应中共高层的行动,宣传要求堵住“裸官”的“贪腐漏斗”。该报发表评论说,“裸官”家属在国外,转移非法所得可能性加大;东窗事发或“金盆洗手”后,一走了之只需“一张机票、一本护照”,也更无后顾之忧。而且这些人要“努力赚钱”才能支撑家属在海外的生活,这也滋长了他们的腐败意愿。

据报不但习近平召回女儿,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副总理马凯、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均已将自己在美国读书的子女召回国。

时事评论员文昭指出,这些新上任的中共领导人这样做的直接目地,是为了避免被政治对手抓住把柄,并以此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就是不想给自己的政治对手以口实,被人讥讽为‘裸官’,以显示这些新上任的领导人对现有政权是坚定的,是愿意和现政权的未来同舟共济的。”

“王岐山反腐将有大动作,高官子女限期回国”的报导,引发网友议论。

syj003:习近平以前觉悟不到,所以误将子女送出国,现在突然发现错啦,急急召回?好呀思想觉悟提高的很快呀,一当总书记就高觉悟,以前怎么就那么低呢?

ASDF回应syj003:赞同,这就好像一群饥饿的人在排队吃肉,已经吃饱的,快吃饱的,刚开始吃的,眼看就有机会吃的,彻底没机会的… …看法,观点,行为肯定不一样。当你饿得两眼发花,两腿发软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鼻子比狗都灵!

周亚辉:让他们这些高官的子女在国外吧,免得他们回到国内后,鱼肉百姓!欺压百姓,剥削百姓!

别装腔作势了:回来作甚?做好接班准备,让你们的子子孙孙永远奴役中国人民吗?人民已经觉醒,人民需要的不是你们实施的装模作样的反腐,需要的是选票!国家权力必须有的授权才有合法性。

Wil:不是大动作,是假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