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再重手治部級官員 不聽令就「罷官」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日前,海外中文媒體引北京消息指稱,中紀委掌門人王岐山將向全體黨員宣佈,正部長級以上官員在海外留學的子女,完成學業後一年內必須回國,否則其官位不保,職務將被調整。報導還說,中共打算明年將此政策擴大到副部級官員,2015年更擴大到正廳級官員。

近年來,中共各級官員紛紛送子女出國,裸官現場非常普遍,成為民眾最不滿的現象之一,也是腐敗加劇的一個重要因素。《博訊網》26日報導了上述有關王岐山將施重手治裸官的消息。

今年2月,有網民披露,習近平把其在美國哈佛留學的女兒習明澤召回國讀書,當時,中央黨校反腐專家林喆曾對香港《蘋果日報》表示:這幾年各級官員將家人子女送到國外情況太多,黨內雖有報備制度,但無法遏制由此產生的各種腐敗。「現在老百姓反應很強烈,說你們當官的都把子女送出國讀書,自己都不愛國,叫我們怎麼愛國?」林喆表示,習此舉是想做個表率「只是開始,還會有後續」。

在輿論壓力下,中共喉舌《人民日報》4月底曾呼應中共高層的行動,宣傳要求堵住「裸官」的「貪腐漏斗」。該報發表評論說,「裸官」家屬在國外,轉移非法所得可能性加大;東窗事發或「金盆洗手」後,一走了之只需「一張機票、一本護照」,也更無後顧之憂。而且這些人要「努力賺錢」才能支撐家屬在海外的生活,這也滋長了他們的腐敗意願。

據報不但習近平召回女兒,總理李克強、副總理汪洋、副總理馬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均已將自己在美國讀書的子女召回國。

時事評論員文昭指出,這些新上任的中共領導人這樣做的直接目地,是為了避免被政治對手抓住把柄,並以此來鞏固自己的地位。「就是不想給自己的政治對手以口實,被人譏諷為『裸官』,以顯示這些新上任的領導人對現有政權是堅定的,是願意和現政權的未來同舟共濟的。」

「王岐山反腐將有大動作,高官子女限期回國」的報導,引發網友議論。

syj003:習近平以前覺悟不到,所以誤將子女送出國,現在突然發現錯啦,急急召回?好呀思想覺悟提高的很快呀,一當總書記就高覺悟,以前怎麼就那麼低呢?

ASDF回應syj003:贊同,這就好像一群飢餓的人在排隊吃肉,已經吃飽的,快吃飽的,剛開始吃的,眼看就有機會吃的,徹底沒機會的… …看法,觀點,行為肯定不一樣。當你餓得兩眼發花,兩腿發軟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的鼻子比狗都靈!

周亞輝:讓他們這些高官的子女在國外吧,免得他們回到國內後,魚肉百姓!欺壓百姓,剝削百姓!

別裝腔作勢了:回來作甚?做好接班準備,讓你們的子子孫孫永遠奴役中國人民嗎?人民已經覺醒,人民需要的不是你們實施的裝模作樣的反腐,需要的是選票!國家權力必須有的授權才有合法性。

Wil:不是大動作,是假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