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归根 塞尔维亚前国王重新安葬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26号,几十年前去世的塞尔维亚国王彼得二世和其他几位皇室成员遗体,从异乡运回塞尔维亚托波拉镇圣乔治皇家教堂重新安葬。两千多名塞族人参加了下葬仪式。

重新安葬的皇室成员包括彼得二世国王,他的妻子亚历山德拉王后,母亲女王玛丽亚和哥哥安德烈王子。先前他们分别被葬在美国,英国和希腊等地。四个棺木上披着赛尔维亚王室标志,在卫兵的护送下被转移到的托波拉镇皇家教堂的山上。总理达契奇, 总统托尼科利奇和赛尔维亚东正教教会首领等都参加了国葬仪式。

重新安葬彼得二世国王和其他王室成员的仪式,是赛尔维亚民族复兴的重要标志之一。许多民众为此前来参加了仪式。

民众科托拉奇:“对于我和家人来讲,这是一种正义的伸张。赛尔维亚国王有权被安葬在赛尔维亚。”

民众坎尼奇:“我们放下了过去,新的东西也许就可复活。”

历史上的塞尔维亚和南斯拉夫王朝受到很多塞族人珍惜,因为这个王朝在1804年反抗奥斯曼帝国的起义中带领塞族人独立,在1912-13年巴尔干战争中获得巨大胜利。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塞尔维亚王国与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合并,在1918年12月成立了南斯拉夫王国。

彼得二世在1934年接替他的父亲亚历山大一世。在二战中,纳粹德国入侵南斯拉夫后,他流亡英国。二战结束后,南斯拉夫受到共产党政权统治,君主立宪制被废除,皇室被宣布为叛徒,财产被没收,彼得二世死在了他乡。保皇派也受到了铁托政府的迫害。彼得二世的儿子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南斯拉夫解体后才回到了塞尔维亚。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