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携欧冠奖杯载誉归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周日,新科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队乘坐的A380客机抵达慕尼黑机场,受到无数球迷在倾盆大雨中的夹道欢迎。

A380客机机身印着拜仁红白相间的队旗以及英文和德文的“恭喜”字样。主帅海因克斯和队长拉姆手捧大耳杯首先走下飞机,在比赛第89分钟打进制胜球的11号罗本也成为焦点。

此次拜仁慕尼黑队事隔12年重新成为欧洲王者。这也是他们第5座欧联奖杯,成为继皇马和AC米兰后,夺冠次数第三多的球队。

队长拉姆表示,队里的庆祝活动可能要停下来,因为下周六他们将在德国杯决赛中对阵斯图加特队。

拜仁慕尼黑队队长拉姆:“我们当然想赢得三冠王,当然了。今天我们能够庆祝昨天的胜利,然后我们有一周时间,当然我们想要为德国杯决赛做好充分准备。”

周六在英国伦敦新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成为了两支德国俱乐部的兄弟之争。拜仁队在比赛中明显实力占优,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赛至下半时第89分钟双方1:1平,此时拜仁队的荷兰球星罗本和里贝里巧妙配合,射入了决胜一球,让拜仁第五次拿下了欧冠冠军。

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对比赛结果大为欣喜。

鲁梅尼格:“我认为决赛很棒。多特蒙德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赢的当之无愧。他们应该获胜。”

主教练海因克斯表示拜仁球员的水平非凡,自己感到“很幸运”。68岁的海因克斯,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将上任,同时拜仁也和多特蒙德的中场格茨签约,并有意签约其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这都使拜仁的实力继续扶摇直上。

新唐人记者罗晓、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