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解放军情报部门“款待”忽悠 澳前首富浑然不知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讯】悉尼晨锋报5月25日刊文《中国间谍拉拢商界领袖》(Chinese spies woo business leaders)报导,澳洲传媒集团Fairfax的一项调查披露,澳洲最具影响力的一些商界领军人物,包括铁矿石巨擘、2010年澳洲首富在中国大陆受到中共解放军情报部门的“盛情款待”却浑然不知,回到澳洲后到处说澳洲人要与中国友好相处,引起当地媒体对中共如何影响澳洲商界以致澳洲社会决策层的极大关注。

澳洲最大的富豪之一、2010年的澳洲首富、澳洲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福蒂斯丘金属集团(FMG Fortescue Metals Group)总裁安德鲁‧弗雷斯特(Andrew Forrest)最近一直在侃侃而谈上个月自己与中方高层的谈话,并告诉澳洲人要与中国友好相处。Fairfax的调查披露,上个月款待弗雷斯特的中共“联谊组织”实际上是解放军的一个情报收集部门,澳洲四大银行、捷达航空公司、澳洲商业委员会(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BCA)的高管层以及前驻华大使芮捷锐(现于弗雷斯特的铁矿石公司担任董事)都曾接受过中共这一组织的款待,但澳洲的这些商界领袖们却浑然不知。

据悉,敦促澳洲商界领军人物与中共高层会谈的中方“联谊组织”——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Friendly Contacts)是中国人民解放军(PLA)总政联络部的一个“情报收集(influence operations)”平台。该部门原名“敌情侦察部(Department of Enemy Work)”。根据Fairfax于2003年得以一见的手册,该部门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分解敌人和团结友好军事力量的工作”。但澳洲商界的这些领军人无一知晓这个“联谊组织”是中共军方的情报机构。

悉尼晨锋报的报导称,解放军该情报部门的负责人邢云明曾被拍到与弗雷斯特的随行人员在一起,但邢并未透露自己在解放军中的身份——他拥有解放军中将军衔。报导说,美国华盛顿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执行董事斯托克斯(Mark Stokes)即将公布的一份报告将对邢云明的身份和他在中共该部门中的角色做一个概述。

2009年5月澳洲陆克文政府公布其国防白皮书《在亚太世纪保卫澳洲:军力2030》之后,随着中美之间的战略对抗持续升级,中共军方的战略家对于澳洲在其国防白皮书中谈及中国的部分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军澳洲事情密切关注。他们一直在观察澳洲对于中国领土争端以及其它“核心利益”的处理方式和态度。

上个月的博鳌亚洲论坛后,弗雷斯特和许多名头很大的中国金融大鳄出席了一个中澳间的次峰会(side-summit)。澳洲商界更多领军人物包括西太银行的老总凯莉(Gail Kelly)、澳洲国民银行的切尼(Michael Chaney)、麦觉理银行的摩尔(Nicholas Moore)、澳新银行的史密斯(Mike Smith)、快达的乔伊斯(Allan Joyce)和其他一些高阶层商业领袖都出席了这个峰会。据称这个峰会是让澳洲人向中国的决策者传达他们的关注点和愿望。

去年7月份,弗雷斯特、澳新银行总裁史密斯、澳洲商业委员会的谢弗德(Tony Shepherd)和拉比(Raby)在中南海与时任副总理王歧山会面。但澳洲这些商界的大腕没有人意识到王歧山是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的董事,而该联络会的副会长邓榕(邓小平的三女儿)和邢云明当时都在会面中。据称那次会面意在王歧山为澳洲商界人士打开通往中共高层中改革派的大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