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砍杀英国军人的嫌疑人之友被捕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英国警方以涉嫌恐怖活动为由逮捕了一名男子。据报导,这名男子是星期三在伦敦街头残杀英国军人的两名嫌疑人当中一人的朋友。

这名叫努萨巴赫的“朋友”星期五夜间被捕,此前他刚刚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有关案件嫌疑人阿德伯拉杰的电视采访。

努萨巴赫在采访中说,英国保安人员几个月前就接触28岁的阿德伯拉杰,希望吸收他为线人,但是遭到拒绝。

努萨巴赫对BBC说,英国军情5处的特工人员在阿德伯拉杰从肯尼亚返回英国后找到他。努萨巴赫说,阿德伯拉杰的肯尼亚执行改变了他的思想,他说他在那里受到安全人员的拘押和虐待。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证实,反恐官员星期五以“涉嫌命令、准备或怂恿恐怖行径”为由逮捕了一名31岁的男子。有关官员说, 逮捕行动是在BBC大楼附近进行的,不过并没有证实这名男子的身份。警方官员说,这次逮捕行动并非与星期三的命案直接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